2022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懶人包,清運種類、價格計算、注意事項一次看!
高智慧企業有限公司

2022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懶人包,清運種類、價格計算、注意事項一次看!

隨著社會、工業、經濟的進步,以及台灣地幅狹小、人口密度高等各式原因,公寓大樓成為現今最常見的住家型態之一,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也逐漸浮現,其中一項便是「垃圾清運」議題。如果公寓或大樓沒有提供社區垃圾清運服務,難免會造成困擾,除了要走一大段路到街口等政府垃圾車外,更會覺得社區管理費好像白白繳納,因此如果您的社區正商討是否要增加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服務,以下資訊將為您提供更多參考準則!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實際上如何運作?有包含各式廢棄物清運嗎?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實際上如何運作?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是指公寓或大樓會設置統一的垃圾集中場,住戶可以將所有垃圾拿到集中場丟棄,再由環保公司定期前來清運垃圾。而所謂垃圾,又可分為「不可回收垃圾」及「可回收垃圾」,這兩類都是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服務的涵蓋範圍,但是住戶必須自行將垃圾分類,才可投入垃圾桶、回收桶。另外,負責新北社區垃圾清運的環保公司會依據社區場地大小及垃圾量提供各種儲存設備,包含垃圾子車、廚餘回收桶、資源回收桶、封閉式壓縮櫃等等,方便住戶將垃圾集中。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有包含各式廢棄物清運嗎?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是否有提供廢棄物清運必須視當初簽約的合約內容而定,且廢棄物的類別眾多,包含廢棄大型家電、廢棄大型價俱、廢棄裝潢材料等等,有可能該社區有提供廢棄大型家電清運,但是不提供廢棄裝潢材料清運,因此一切都必須依循當初社區與環保公司的合約內容,而若您的社區不提供廢棄物清運服務,您也可以自行與環保公司聯繫以完成清運作業。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是否有提供廢棄物清運必須視當初簽約的合約內容而定。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價格如何計算?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多採取包月制度,環保公司會定期至社區收運垃圾,價格會依據提供的服務不同而有差異,若是僅有一般不可回收的垃圾清運,價格會較便宜,而若包含不可回收及可回收圾清運,則價格相對較高。其中包月制度又可分為以「月費」計算或是以「重量」計算,若是小型社區多是採「月費制」,每月3000元~5000元之間;大型社區則多採「重量制」,每噸垃圾約收取5000元~8000元不等,以實際噸數為計算基準。

 

合法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公司需要具備哪些特徵?


在挑選新北社區垃圾清運的環保公司時,請確認以下事項:
 

1.是否具商業登記證明文件

合法設立的環保公司應具有政府核可的商業登記證明文件,這類資訊可以在「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中的「商工登記公視資料查詢服務」中查詢。
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公視資料查詢服務

 

2.是否具有乙級廢棄物清除許可證

依據《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第六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若是要成立垃圾清運公司必須要具備政府核發的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照。以高智慧企業有限公司為例,其具有商業登記證明文件,又持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新北環廢乙清字第0196號,故為合法的垃圾清運的環保公司。

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多採取包月制度,其中又可分為以月費計算或是以重量計算。
 

與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公司簽約須注意哪些事項?


若您的社區打算與新北社區垃圾清運公司簽訂清運契約,請務必確認好清運地點、合約時長、垃圾種類、費用計算方式、付款方式、超出合約規範重量如何計價,以及若有各類突發狀況應如何應變等細節。另外合約應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並好好保存,以便未來發生爭議時可提出佐證。最後,若是對於合約內容尚有疑慮,或是社區對於清運報價尚未取得共識,請不要貿然簽下合約,請在確認好一切無誤後再簽約,以保障雙方權益。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誠信的原則

  • 永續發展

  • 廢棄物清運服務